好久不見了馬麻
我又想妳了
其實一直都很想


我回板橋看妳馬麻我啊嬤了
她過得很好
看到我很開心


我下禮拜要幫她清理陽台
她一個人爬上爬下的
我不怎麼放心


啊嬤很好
對我也很好
買了好多化妝品
本來還說要買鞋
可是她沒有在賺錢了
每個月沒有收入
所以我不捨得花她太多錢


我又看到
那台我保存很好
黑色亮晶晶的鋼琴
是你唯一留給我的東西
說什麼
我也不能讓它被我把拔賣掉

是妳唯一留給我的


記得小時候
我都很開心的保養
都是我自己
很努力把它擦亮亮的


學了五年
在你去世那年
我們家忙碌
也沒有心情再聽我彈了

什麼心情都沒有


我想
我有預感
我會回去碰它的
因為我想考台藝大
本來
我以為未來
我會靠它吃飯的

我會再碰它的
等我
有能力
再回去彈的時候


妳在天上過得好嗎
妳那麼善良
一定衣食無缺
逍遙自在的遊玩去了吧


還是
妳已經
回到凡間了
在2008元旦當了小baby
元旦寶寶呢


好久好久
沒在夢裡遇見妳了
記得
去世當天
葛格和我在房間睡著睡著
都突然驚醒來
葛格開始大哭
說夢到馬麻
帶他到圖書館看書
而我說
我也夢到馬麻
帶我到遊樂園去玩
我們都開始大哭
啊嬤邊安慰
也邊哭了起來


那畫面
我永遠記得
即使
在妳生命結束以前
我還不知道
妳發生了什麼事
我還在思考著
馬麻什麼時候醒來


原來
妳這一躺
永遠永遠
不會再醒來了


馬麻曾經
在安寧病房
突然把我叫了過去
對著我
笑著說
"如果馬麻有一天不在了"
"妳就當馬麻去了好遠好遠的地方"
"很久才會回來"
我聽到
馬上又在安寧病房大哭
我記得
妳也是安慰著我
叫我別哭


八年了
我還記得
妳都笑著
和我在夢裡相遇
縱使
夢裡的妳總是模糊的


馬麻
我只有一個馬麻
妳知道嗎
永遠永遠
妳都是把我生出來的馬麻
我好想妳


馬麻
也許
生命的結束
是一種解脫


我無法想像妳當時得承受的病痛
我很捨不得
但我無能為力
把拔不在家時
都是我跟葛格在照顧妳
可是
突發狀況總是會來
當時
妳說妳呼吸很困難
叫我幫你拍拍胸口
我叫葛格打電話給把拔


然後
妳說妳好一點了
我叫葛格
跟我一起
跪在客廳前
祈求老天爺
保護馬麻
口中唸著阿彌陀佛
那時什麼佛經
我們都不懂
只好一直唸一直唸
等著把拔回家


把拔打妳
叫妳吞掉大藥丸
忘了幾顆了
我只知道
很多很多
我很生氣
拉著把拔一直罵一直罵


算了
把拔的事
我別說了


馬麻
女兒很愛妳
如果你在天上
要記得
還有女兒在下面
等著妳再一次回到女兒夢裡


如果妳回到凡間了
也請妳
當個幸福的孩子
被別人呵護關懷的孩子


馬麻
謝謝妳
陪伴我九年
不算長
卻也不短的日子
我很珍惜
我愛妳
跟妳愛我一樣
愛妳


如果有來生
我希望
再當妳女兒一次
再叫你一聲馬麻


我永遠永遠
是妳徐招智的女兒
永遠都是


我都下大雨了
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jukow80714 的頭像
    ijukow80714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ijukow8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